Ss.小施

【史进乙女】千里伴君行

     我·西门清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私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取自此心冀可缓,清芷在沅湘。

    和男主的相识有点像夏洛蒂的简爱(写完才发现的),雷区速退,感觉再不更点我和史进的文就跟不上姐妹们的节奏了(宁可放弃老卢梦女也不能不跟历史潮流。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家里是山东的阔户,因为战乱迫不得已迁到了江南一带。

      当家中的长兄告诉我这个消息时,我只是撕扯书信表示我不会和他们迁走。

    “芷儿,你可想好要留在这战乱不断的北方。”长兄皱了皱眉头,信件随着风吹走。

    “孽女啊,我竟然生下你这个不孝的女儿。”父亲气的浑身发抖,颤颤巍巍地伸出手要扇我的脸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父亲的嫡长女,也不能给家族带来利益,我不希望我成为沦为工具人。”我跪在地上抬起头看着父亲的脸。

      这位已过花甲之年的大户,算计了一辈子,却永远也想不到事情会脱离他的掌控。

   “你啊,真是糊涂!”

   “现在带着你的梨花枪滚出我的庄上,永远也不要回来。”他从墙上摘下我一直精心呵护的梨花枪,一把扔出了窗外。

   “走就走,我永远不会回来。”我狠下心,走出了门外。

     长兄伸手想要挽留我,却被父亲厉声喝住。

   “阿婷啊,我们的孩子大了。”父亲叹息着,回过身来向母亲的墓碑前拜了拜。

      我一个人伴随着越下越大的雪消失在茫茫山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一个人迷茫的四处乱走,直到走到一个村庄前才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 越来越冷,我抬头看着天空。

     似乎已经戌时了,得赶快找个人家借宿。

     我用我差不多冻得快失去知觉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荷包。

     压根就没多少钱,我东摸摸西摸摸才勉强凑到了几个碎银子。

     我把发簪摘下放进荷包里打算找户人家典当了。

   “嗯...问一下这个地方叫什么。” 我上前揪住一个人的衣袖胆怯地问着。

   “这地方叫史家庄。”那个人很不耐烦地回答着。

   “这里有没有大户,或者是首饰店。”

   “史太公,哎呀你怎么这么烦人,没有。”那个人一甩衣袖走掉了。

     我在路上东问问西问问才打听到史太公的庄上。

   “有人吗?”我敲了敲紧扣的大门。

     很快我就得到了回应,门打开了。

   “你是?”开门的小仆探出头来看着我。

   “能不能让我借宿一晚。”我拿出我自己瘪瘪的荷包眼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  “哎呀,不行不行,你看起来那么危险还拿把枪,谁敢留你,这三更半夜的。”他双手一挥打算关门。

   “求求你了,这么冷的天我会冻死的。”我拉住他的衣袖死命不放手。

   “别为难我了,我也是打工的。”

   “求求你了,我可以付钱的。”我落下泪来,看着那个人。

   “哟,这是哪家俊俏的小娘子啊。”旁边的泼皮看见我拽着一个小仆的衣袖落泪,吹着市面上的小调走来。

   “不如今晚让哥哥好好玩玩,哥哥保你一生快乐。”他揪着我的衣服,笑嘻嘻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滚。”我拿起梨花枪就想刺他,却被一个男子抓住。

    “大胆,敢在我九纹龙的庄上撒野。”

    “他先挑拨的我,凭什么我不可以打他。”我不争气地又流下眼泪。

    “....你是女子?”月光照在我的脸上,他才看清出我的脸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结结巴巴地解释。

    “姑娘可否...能..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吗...”他有些慌张,伸出手想擦拭一下我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我下意识往后一躲,他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。

      我用手抹了一把眼泪,抬头看着他。

   史进视角+心理:

      糟糕糟糕糟糕,我还以为是个男子来寻畔滋事的。

      怎么办,是个女的,还哭了。

      他盯着眼前眼眶泛红的少女突然抬起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!!!!!好尴尬啊。

      我要不要道个歉?????!!!!!在线等很急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耳根有些泛红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低头一个人呜呜咽咽地哭着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的泼皮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一直僵持下去,他也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     “啊qiu。”我打了个喷嚏,有些哆嗦。

     “那个,对不起,你看天也黑了,不行的话在我家住一下。”他又结巴了。

     “...行”我也冻得受不了了只能爽快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我一个人冻得哆哆嗦嗦解下了自己的披风给我披上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眼神中不仅透露出了内疚还掺了点别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炽热。

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真他妈高啊真该死。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”我自觉地踮起了脚。

    “我?!我叫史进。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我叫西门清芷。”不等他开口我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啊...听说过。”他慢吞吞地开口说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善使梨花枪的西门清芷啊。”他打量着我。

    “嘿嘿~”

    “有...有点矮。”他直接语出惊人把我震惊到了。

      我有些不服气地又踮起了脚,甚至都跳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...史进..我们以后不要再说话了!!!”我气鼓鼓地说。

    “西门姑娘,我不是那个意思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”




      就这样我们一天天的熟悉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有时史进的父亲看见我们也会打趣说让他娶我。

      每到这个时候史进就会满脸通红支支吾吾。

      我们两个整天腻在一起练武,直到饭点才肯休息一会。

    “一一一一一一一我说小九你为啥那么喜欢吃烧鸡啊。”我瞪大眼睛看着他吃下的第八只烧鸡。

    “因为好吃啊。”他傻乎乎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看你瘦的。”他捏了一下我的脸,顺便往我嘴里塞了一个鸡腿。

    “史进.....呜呜..别呐腻油兮兮的手摸我脸!”我有些不满地拍了一下他的手。

     “那我再摸一下。”他又伸出他罪恶的双手摸了一下我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史小九!!!!!!!!!!!!!!!!!!!!”我抄起棍子就要打他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救命啊,芷儿我错了。”他搁后面跑,我搁后面追,我俩都插翅难飞。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时间一天天过去,我和他也互生情愫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找了他。

     “喂!史小九,我喜欢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笑了笑,随着一阵风吹散。

     “......别走!”我在后面拼命地想抓住他的手,却什么都没抓到。

       脚一滑,我跌落在了无底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好疼,还有点热。

       好冷.....

       我从梦中惊醒,才发现我身边睡着史进。

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他迷迷糊糊地说。

     “感觉好点了吗。”他给我倒了杯热水,担忧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“冷...”我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....怎么又哭了。”他伸出手擦着我掉落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“从我刚认识你那天你就开始哭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我的脸越来越烫索性就破罐子破摔。

      “史小九,我喜欢你,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懵,第一动作就是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这怎么还越来越烫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就去找大夫。”他起身要走我一把拽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?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趁着他愣神之际我快速地亲了他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想不想答应都得给我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把扣住我的头和我深吻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分开之际,他顺便咬了我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你就是我史家的人了,提前给你盖个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有些失神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身大红嫁衣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有些美滋滋的,但是还有些空落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害怕这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二拜高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夫妻对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礼成一一一一一,请新郎新娘入洞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等那些人闹完洞房我躺在史进的怀里告诉了他我的忧虑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是我没给芷儿姑娘足够多的安全感吗。”他揉了揉我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今晚我一定好好补偿芷儿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窗外明月羞窥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给我来捧场   @旧萇片.  @横哥(只爱顺子版)  @叶子(进修版)  @小希官人家的豪门大娘子  @梁山东北虎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




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11)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